top of page

〖跟著柴郡貓去旅行〗寺廟女孩的夢想 在神社裡歌唱

更新日:2019年8月26日


寺廟女孩的夢想 在神社裡歌唱 02.JPG

12月25日聖誕節,在東京的最後一夜,我們把握搭夜間巴士前夕的最後一點時間,來到淺草寺走馬看花,也順便抽了2014年的運勢簽,還好抽到了吉,2014年只要努力就能平順的前進,真是個好的象徵。 柴郡貓其實是不折不扣的寺廟女孩(寺ガール),非常熱愛寺廟與神社文化,每次到日本旅行一定都會安排滿滿的寺廟巡禮。這次的日本音樂歷險雖然沒有時間安排觀光的行程,但卻有更夢幻的安排,那就是我們要在神社取景拍 MV 啊!

看似可以稍微休息的聖誕節,我們卻在新宿的街頭狂奔,為的是趕上晚上10點發車前往京都的夜行巴士。可能是剛剛去過淺草寺神明保佑,很少誤點的日本巴士因為遲到了幾分鐘讓我們順利搭上夜巴。這個驚恐的初體驗,讓人瞬即死了幾萬個細胞,但也讓我在一路搖晃的夜行巴士上睡得很安穩。最後我們在清晨六點抵達京都,準備展開關西的音樂歷險!京都是個古色古香的文化古都,也是自己相當喜歡的城市之一。我們利用演出的空檔時間沿著鴨川拍攝MV。鴨川是京都人生活的中心,它從上京區出柳町一路向下流,流過三条,經過熱鬧的祇園。

寺廟女孩的夢想 在神社裡歌唱 04.JPG
寺廟女孩的夢想 在神社裡歌唱 03.JPG

京都的人們習慣沿著鴨川散步,賞櫻季節鴨川兩旁的櫻花更是美不勝收,大家有秩序地鋪著野餐墊一邊賞花一邊享受鴨川的美麗風景,兩側有許多茶屋及料理店,還有以鴨川為背景的小說及戲劇,可見欣賞鴨川的美麗風景早就是京都人生活的一部分。

要怎麼玩鴨川,柴郡貓建議一路從祇園一帶慢慢散步到出柳町鴨川三角洲,踏著鴨子跟烏龜形狀的石階橫越鴨川,再沿著三角洲而上,來到下鴨神社。

寺廟女孩的夢想 在神社裡歌唱 07.JPG
寺廟女孩的夢想 在神社裡歌唱 06.JPG

這次柴郡貓在MV的角色設定是一個尋找自我的旅人,來到下鴨神社,尋找散落在這裡的自己。

寺廟女孩的夢想 在神社裡歌唱 08.JPG

年底的京都天氣真的冷颼颼,但遲遲遇不見降雪,今天來到下鴨神社終於看到前一夜下的雪積在神社的屋頂,真是太夢幻了!

寺廟女孩的夢想 在神社裡歌唱 11.JPG

拍攝工作告一段落趕緊趕回今天在祇園附近的演出場地「誓願寺」。沒錯!今天一整天其實就是一個神社寺廟巡禮的行程,也同時完成了我一直以來的心願:在神社裡唱歌。

寺廟女孩的夢想 在神社裡歌唱 10.JPG
寺廟女孩的夢想 在神社裡歌唱 09.JPG

「誓願寺」是位在商店街裡的寺院,完全融入在京都人們的生活當中。平常參觀寺院只能在主殿走走看看,這次有機會進到內部參觀,本來以為小小的寺廟原來裡面腹地之廣大,真是上了一課!

「誓願寺」剛好也是祈求藝道發達的寺廟,我們今晚的演出在住持的祈福下揭開序幕,大家在大佛前席地墊而坐,大佛在身後看著我們演出,觀眾在前方聽著我們歌唱,這樣的氣氛真是太祥和了!

寺廟女孩的夢想 在神社裡歌唱 01.JPG

▲柴郡貓 X PiA - 夢奇地(京都 誓願寺)

文:柴郡貓 Cheshire Cat

文章轉錄自欣音樂《跟著柴郡貓去旅行》主題單元

閲覧数:10回0件のコメント

最新記事

すべて表示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