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〖跟著柴郡貓去旅行〗 涉谷LIVE HOUSE叢林大冒險

更新日:2019年8月26日


LIVE HOUSE叢林大冒險_涉谷 01.jpg

涉谷是喜愛到東京旅遊的人絕對不陌生的地方,它與新宿、池袋並列為東京三大副都心,說是東京最繁華的地方也不為過。知名百貨公司、名牌精品店、服飾潮店林立,不僅是日本時尚潮流文化朝聖之地,也是每次大家到東京必逛的血拼聖地。除了時尚潮流之外,涉谷LIVE HOUSE的數量也是東京首屈一指,隨意轉近一個小巷可能就有好幾家LIVE HOUSE或是錄音室,是展演場地密集度最高的地區。

涉谷最有名的場景就是車站前的大十字路口了,我們也在現場感受了好幾次這樣四面八方湧來人潮的快感。在這裡也取了一些MV的景,畢竟「變成大人以後」也在都市的叢林當中迷失自我,涉谷就是這樣代表性的地方,而我們就是那個迷失了某些自我的人。

LIVE HOUSE叢林大冒險_涉谷 04.jpg
LIVE HOUSE叢林大冒險_涉谷 05.jpg

涉谷車站對面的「TOWER RECORDS」可以說一大地標,在其他國家唱片業逐漸萎縮的同時,日本卻能還有整棟的唱片行,平時也擠滿著人潮,讓人推崇日本人對待音樂的精神。「TOWER RECORDS」總共擁有八層樓,除了J-POP以外,各種音樂類型都一應俱全。

今年更增設了二樓的「TOWER RECORDS CAFE」跟「TOWER BOOKS」一邊逛唱片行還能享用餐點與咖啡,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除此之外,B1也有一家LIVE HOUSE「CUTUP STUDIO」,可說是集結所有音樂的元素,成為樂迷來到涉谷一定要朝聖的景點啊!

LIVE HOUSE叢林大冒險_涉谷 06.JPG

我們這天晚上的演出場地來到擁有一股純淨且有態度的「Strobe Cafe」,一進到店裡就不斷驚呼連連,純白的空間、純白的器材,連導線都是白色的呢!日本人對細微的堅持真的非常讓人欽佩。後來知道這麼有質感的LIVE HOUSE原來是由設計公司經營,另外他們也有自己的音樂品牌與錄音製作,更今年四月時也在原宿開了二店,一樣極簡的設計風格,跟我們的音樂也十分合拍。

LIVE HOUSE叢林大冒險_涉谷 07.JPG

進場門票是他們獨家設計的PICK,真是超級可愛!你可以選擇把PICK帶回家做紀念,或者試用PICK換一杯飲料,非常特別的兌換方式。然而,最特別的是演出前店家請我們填寫今晚演出曲目時,出現了這個選項:「請問你是貓派還是狗派?」看到這個問題,不禁會心一笑,柴郡貓當然是貓派呀,我還是貓科女孩呢!

LIVE HOUSE叢林大冒險_涉谷 08.jpg

下次來到涉谷別只顧著逛街,千萬要找一家喜歡的LIVE HOUSE看看表演,才是最時尚的獨立音樂人喔!

文:柴郡貓 Cheshire Cat

文章轉錄自欣音樂《跟著柴郡貓去旅行》主題單元

閲覧数:117回0件のコメント

最新記事

すべて表示
bottom of page